Tuesday

華教牌

『我說短片中的人物看起來像我,我沒有說他不是我,只要專家鑑定100%是我,他就是我。』

還好有律師的滔滔辯才,今年的農曆新年才不至於屋內黃碟,屋外黃潮。律師的發明還真不少,除了『VK』品牌T-恤、春節『VK短訊』,華小也聞雞起舞,跳起『VK舞』。

老百姓唱唱跳跳『VK舞』,還要饒舌饒到底,這一分鐘是增建華小,下一分鐘是搬遷華小。

『我說增建華小看起來像「制度化增建華小」,我沒有說增建華小不是「制度化增建華小」,只要政策條文闡明100%是「制度化增建華小」,增建華小就是「制度化增建華小」。』

『華小悲歌幾十年,淡小哀歌唱不完,白小關閉幾千天,政策制定幾十年,教育樹人一百年,只有大選最實際,最長只需等五年,政黨賀歲過肥年,爆竹一聲響連天,人逢喜事精神爽,反風不再春風起。』

饒舌完畢,懷舊情懷突來襲:『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告訴我現在是春天,誰說是春眠不覺曉,只有那偷懶人兒才高眠。華小它吻上了我的臉,告訴我現在是大選,雖說是增建華小無限好,只怕那華小老去在眼前。』

最終想起《吳克群》:『我只不過想唱歌給你聽,用盡我全力,一首歌,只是希望能夠讓你動心。我只不過想派糖果給你吃,就算沒回應,沒關係,我會派完這最後一粒糖果。我知道,白小還沒重開,我的名字還是叫白小。」

K歌完畢,言猶在耳之際,電腦屏幕出現一段廣告:『M黨神神秘秘召開記者會,特別優待S&S集團,B報只報13不報6,喜事好似傷心事。』

還是言歸正傳。華小增建6間搬遷13間,這是政府一次過宣佈興建最多華小的一次,傳媒沒有理由不報喜,奈何本報讀者幾乎錯過相關報導。

這叫喜事不招搖過市?還是分而「報」之?我輩年紀尚輕,還請推崇終身學習者指點迷津,好讓我輩學習學習,何謂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實實做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