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黑風、春風、選風

這個春節就是不一樣,大選就在眼前,承諾很多,謊言也不少。少了Lucky & Flu的鼻子,嗅不到春的氣息,遍地都是讓人作嘔的味道。春天看起來是春天,春風吹起來是春風,不過春天不是春風,所以春風年年吹,春天沒有來。

春的氣息少之又少,大選的糖果多得不得了。律師逛街買「Correct、Correct、Correct」T-恤,官老爺出巡穿國王的新衣。誰也不比誰遜色,只是一幅「嘔相」姿態的偶像,律師只能苦笑,選民只能賠笑。

從法庭到黑風洞,雖然情節可笑,有人還是狂妄大笑,記者看了好笑,讀者啞然失笑。爾今「黑風」徐徐吹,選風今年一定吹;黑色星期三,眾人洞察秋毫,人潮今非昔比,奈何官老爺,睜眼說瞎話。

黑風洞的往事並不如煙,如此洞天福地可是別有洞天,官老爺不願滲透繼續狂妄。可笑。「阿扁」幽靈飄洋過海,鬼魅身影人見人避,票房毒藥不在話下,奈何不知理虧不願放下,可惡。

門前吃了臭雞蛋,印度吃了閉門羹,又有鎮暴隊護體護身護送相隨到底,山南山北走一回,天涯海角疑無路,一人擔當以免拖累黨。可能乎?

咎由自取不能自己,選民不取丟棄溝渠。這話又說回來,律師法官辯才滔滔,政治人物失意又失憶,不是100%的我不是我,不是記憶中的我也不是我;昨日的我不是今日的我,上一秒的我也不是下一秒的我。

Plato在古墓自言自語:100%的我才是我;政壇從此多了知識分子從天而降的路線圖。不是100%的知識分子,涉獵不足100%,只有專業沒有志業,想要坐穩直升機,最好別遇上911。

VK在法庭自吹自擂:我說短片中的人物看起來像我,聲音像我,我沒有說他不是我,只要專家鑑定100%是我,我會第一時間告訴你:他就是我。

春節氣息不濃,大選氛圍鋪天蓋地,記者不是知識分子,也不是律師或者官老爺,除夕躲在報館粗茶淡飯,春節只有團拜沒有團圓飯。大選近在眼前,黨選相隨在后,99%的支持是不是支持?100%的大選候選人,到了黨選剩下多少巴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