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城市人心情沉重

近年來積極進行民意調查的獨立民調中心,近日又公佈它于兩個月前進行的民調結果。坐落于巴生谷一帶的獨立民調中心,這次的調查對象來自雪蘭莪州,共798人。

調查發現,雪州民眾目前最擔憂的問題是我國的經濟狀況,特別是通貨膨脹和生活成本的飆升。民調以不同族群分類,發現40%華裔對生活成本的飆升感到壓力重重,巫裔和印裔各佔44%和51%。

換句話說,半數民調對象面對巨大的生活壓力。與此同時,58%的華裔不滿意政府經營經濟的能力,巫裔和印裔在這方面的不滿各佔32%和44%。

獨立民調中心的這項調查結果能否反映當前狀況,也許官老爺有不同看法,但是,雪州民眾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步入新的一年,特別是迎接下個月到來的農曆新年,歡樂的氣氛就算可以沖走黴運,也沖不走日趨沉重的生活壓力。

以目前汽油還未起價,大道過路費也還未漲價的情況計算,每個城市人平均的生活成本,其實已經高過往年。人潮最多的購物廣場逐一提高停車收費率,車流量最大的巴生河流域是收費站最多的地帶。

更讓城市打工一族如我擔憂的是,根據大馬建築商公會主席黃培德的估計,基於各類建材的價格會上漲20%,即使排除了燃油上漲因素,屋價也會上漲至少20%!

我找房子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如今知曉屋價會進一步上漲,心情實在沉重。最近一位朋友患了憂鬱症,我在擔心他的同時,也開始懷疑自己會否步其后塵。

新的一年予我,沒有太大的意義。城市人的壓力,雖然同樣居住在城市的高官口口聲聲說了解,但許多官方活動還是大魚大肉。我實在好奇,官老爺是真的了解,還是只有嘴巴了解。

3 Comments:

Blogger 惠.恩.吳 said...

大馬尤其吉隆坡人的生活壓力日漸加重,是不爭的事實,你我都是其下的受害者。
很多時候我都很奈悶,天然資源如此豐沛,馬來西亞的百物物價,居然高企不下,較之新加坡、較之英國,實有天淵之別。
想想,治國半世紀的貪腐和霸權的國陣政府真的無能之極,故請容許我在你的部落格呼籲你的讀者,在或即將來臨大選,否決這個政權。
^_^
祝佳。

17/1/08  
Blogger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惠恩好,我响应你的呼吁。记者也是选民,有投票权,也有是非观。维新,房子慢慢找,别步你朋友的后尘。

20/1/08  
Blogger Ebi said...

放松心情,为自己的精神作年检,就不用疑神疑鬼有没有忧郁症。

kl的生活真的那么不济?真的那么恐怖吗?或许要重新考虑是否要移居中马了。

最近,又再想,人为了什么而活?为了死亡而来?如果人的终点是死亡,那么在或者的过程要寻求什么?还是昏昏沉沉的等待死亡?既然人都要死亡,为何在生存的过程中,不做出选择,选择自己要的?但是自己要什么?.....等等等等。想得越深入,就越没有答案。

思考,就是那么痛苦。
然而,痛苦是自找的。

21/1/08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