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開封


南馬人在大水災后迎接火豬年,拿到紅包時最好原封不動,不要急於開封,避免尷尬。

兩位吉隆坡工作的災區朋友,豬年前夕各有各忙碌,一位頭痛如何籌足1万令吉,回家有個交待;另一位忙著購足年貨帶回家,避免在「水鄉」買到「水貨」。

我是中馬人,豬年拿到的第一個紅包已經開封,沒有尷尬,只有感動。奈何住家附近的私營化大道漲價后,政府硬要送來一封大紅包,合約內容已經變成官方機密,迄今塵封不動,真是大吉利是,教人掃興。

在一個掠奪型國家,任何文件內容一旦變成官方機密,或將百年塵封不動。大道合約內容的機密性幾時可以解套,就要看吾國的另一個50年,是要邁向透明化發展,還是要向掠奪匪學習!

執政者遇上大道合約的機密問題,千萬不好學習十惡不赦的大盜,以為每次干案完畢向神明慚愧一番,給個紅包錢,就可安享晚年。這種招數原本只能充當黑社會電影畫面,如今不只掠奪匪模仿,掠奪型政客也盡情模仿。

豬年伊始,大盜騎劫大地,人人自危,人人無力自保,第一位華裔州總警長馬騏騮抗匪不治。大家宜一起默哀三分鐘,為總警長上天堂,也為十惡不赦的大盜死后下地獄。

維力吹東風,興致開新意。僅此恭祝各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