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歐陽文風回應陳凱希



放過同志,
給自己一個機會
文:歐陽文風

在大馬社會,人文與科學精神渙散,社會大眾對同性戀充滿偏見,以為「不倫不類」,以為道德低下,把同性戀等同心裡變態與不正常者,不乏其人。有者因為宗教偏見而誤蔑歧視同性戀,但在華社恐怕更多人是因為完全無知於近半世紀來學界與科學對同性戀的研究,以至繼續以偏見欺壓無辜生命,令許多同志躲在黑暗一角,沒有勇氣堂堂正正走出來以真面目示人。有者更因恐懼與家庭壓力而與異性戀結婚,欺瞞另一半,讓無辜的異性戀亦受傷害。殊不知無知與偏見所促成的禍害,不只令同志受傷,社會整體亦受害;職是之故,驅逐迷思,讓事實還原,不只為了同性戀,亦是屬於一個攸關社會公義的議題。

在人類歷史發展過程中,對同性戀的偏見,就如過去種族主義、性別主義對女性與有色人種的偏見一樣,以正邪優劣分化人類,以為女性不如男人、黑人只配為奴、白人高人一等,這等偏見直接催生西方帝國與殖民主義。這等無知言論,後來證明不過無的放矢,無稽之談。但遺憾的是,在性別主義、種族主義的謬誤越來越明顯後,異性戀霸權作為一種主義,依然大行其道。

美國精神醫學會(APA)早在1973年就將同性戀自精神病患命名系統剔除,說明同性戀不是一種疾病。心理學方面的研究,如學者伊芙琳乎格爾(Evelyn Hooker)早在上一世紀60年代大量發表學術論文與研究成果,論證同性戀在心智、精神、道德與學識能力方面,根本與異性戀無異;同性戀與異性戀的分野,僅在於性取向。只是遺憾的是以宗教原教旨主義為基調的宗教組織,無視學界研究,就如當年教會漠視科學發現,執意堅持錯誤。他們除了不斷強調同性戀罪大惡極,宣傳偏見,甚至公然說謊誤蔑同志,傷害許多人的心靈。有者大力推動「改造同志」運動,令許多同志精神大受打擊,以致後來幾乎所有權威性的精神病與醫藥組織,包括美國醫學協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美國精神病學協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美國小兒科協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等表示任何改變性取向的企圖,是有害的。美國心理學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表示,所謂改變性取向的治療可以導致焦慮、沮喪與自我毀滅的行為。可是宗教原教旨主義者再次發揮他們迷信宗教的本性,就是選擇不聽不看這些科學報告,就如當年以宗教之名燒死科學家的宗教領袖一樣。不同的是,以前是把人綁在柱子上燒死,現在則是以宗教慢慢折磨別人的心靈。在美國,導致許多同志自殺,少年自殺率,同性戀居冠(許多不曉得,美國在諸西方國家,可能是最保守與最宗教原教旨主義的,從伊戰一例,就可見美國的保守與宗教勢力)。在東方社會,則導致許多同志與異性戀結婚,結果連無辜的異性戀也一起折磨!

同性戀做為一種性取向,是一個「是」與「不是」的問題,無關「做」與「不做」。我自己走出來承認是同志,並鼓勵同志走出來,因為唯有讓社會真正認識同志,才可能消滅偏見。有人以為這是「鼓吹同性戀」,足見其對同性戀一無所知,充滿偏見。女性主義者站出來爭取女權或駁斥歧視女性的言論,叫做「鼓吹大家做女人」乎?有關言論之荒謬,有此可見一班。

還有人把同性戀與愛滋病掛鉤,以愛滋病來反對同性戀,一樣無理取鬧。梅毒曾經是不治之症,害人無數,有人會以梅□來反對異性戀嗎?

我走出來不是鼓吹同性戀,就如李安的〈斷背山〉不是鼓吹同性戀一樣。李安的電影教育同性亦有真情真愛,我的故事則警惕宗教原教旨主義如何戕傷我們的幸福,我也曾經反對同性戀,我也以為同性戀罪惡,但我最後還是必須面對事實,必須誠實檢查自己的靈魂。我走出來,除了承認自己是同志,亦是走出自己過去的錯誤。在一個對同性戀充滿普遍成見的社會(不信你看,最近中國報專訪名人誤蔑同志道德低下與不倫不類,社會有多少人站出來打抱不平?但歧視女性的月漏論,則大家群起攻之),走出來,難免萬劍穿心;但我還是選擇走出來,因為社會運動從來艱辛,永遠必須身體力行。

如果有更多同志走出來,如果有更多人認識同志,明白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第一流的音樂家,還有近代東方三島由紀夫、白先勇等亦是同志,社會就不能不重新思考自己對同志的偏見,瞭解異性戀霸權把自己當作唯一絕對與正常的愛戀,排斥異己,誤蔑他者,傷人無數,是一種不要命的自負!

我只希望我們的社會能正視科學與事實,理性思考,不要隨隨便便說同志「不倫不類」,殊不知可能你的上司、下屬、家人、孩子、好朋友,亦是同志,只是因為你的偏見,他們沒有向你走出來。你至親至愛的人可能是同志,你卻一無所知,反而不斷咒罵,叫人情何以堪?我有一個朋友對我說,有一天他的母親對他說,同性戀都是變態與不正常的,甚至連教養他們的父母也有問題。他說,他當時多希望對媽媽說「媽,其實我是同志」,可就是沒有勇氣。

放過同志,其實亦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可以成長的機會,一個讓你走入親愛的人的生命的機會。

更多歐陽文風的文章:





**


陳凱希︰歐陽文風倒退走!
本報特約︰五叔

5月27日的新聞消息說,歐陽文風在美國當上了牧師,我們理應為他高興,但也有一些人為他感到傷心、搖頭嘆息,陳凱希是個例子。

歐陽文風在本地報壇頗有名氣,乃一位傑出的時事評論人員,他獲得獎學金出國深造,在美國進修社會學課程,較后修讀神學研究。所以,近幾年來,報章上比較少見到他的鴻文。當我再發現他的大名時,是去年《中國報》有一篇獨家報導,打著強烈的標題:“歐陽文風是同志”,教人吃了一驚!他不是宣布什么佳作出版,而是公告天下說︰我是個Gay。

歐陽文風“有膽”公開承認這點,當然是準備引起評論或非議的。

日前,五叔和陳凱希(海鷗集團掌舵人)談及此課題,要他發表意見時,他用了他的“三不真言”來做開場白︰“不倫不類,不可思議”。

在去年的新書推介上,歐陽文風為讀者簽名留念。

牧師,英文叫Pastor,字典的解釋是“精神生活指路人”,也就是人生的導師了。

牧師,也就是導師,是令人尊敬的職業。他要用他的學識和智慧,去感召和引導民眾走向美好的人生,走上正路。如果文風憑著他的同志身份和立場,教人跟他,情況會是怎么樣呢?那是正道嗎?

“那就很不可思議了!”陳凱希嘆了一聲。

接著,馬來文好到不得了(以我的水平為準)的陳凱希引述了一句馬來諺語來加強他的論點︰“Ketam mengajar anak menjalan terus。”(螃蟹教其子直行)

陳凱希認為,歐陽文風自有其可愛的,或值得讚賞的一面,就是他敢說“真話”。不過,他說,“真”也有美的真和醜的真,“歐陽文風公布自己的隱私,形同自暴其醜,那就有點不妙。”

陳凱希認為,有同性戀性取向的“新新人類”,不要鼓吹這種風氣,因為同性戀和愛滋病的蔓延有相當“瓜葛”,對人類為害無窮,助長此病的人就會變成“非洲和尚”。(非洲人是黑人,和尚就是僧,請用粵語唸唸看!)

更多見:http://www.chinapress.com.my/topic/sunday/default.asp?dt=famous

2 Comments:

Blogger I Concept said...

如果同性恋可以被认同,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错的事了。
男女之间的爱是建立在繁殖下一代而伟大。
请问,同性恋之间的爱,又有何可取?
除了违反道德伦理,违反人类繁殖的天职,我还真的看不出同性恋可为世界带来了什么?
这样一个无奈的残障性取向,需要得到世界的祝福吗?
这样的牧师,还可以导人向善吗?

13/8/09  
Blogger Unknown said...

您好~
您的文章寫得好好喔^^
跟您分享一個訊息哦
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還是必要?

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

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

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 http://hyesung.weebly.com/

★ 謝謝板主的閱讀,如這訊息打擾到您,煩請將它刪除,祝事事順心! ^_____^

6/6/10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