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媚眼




我在
暴風雪中
掙扎、求存



你、你、你
或你

上等讀者也好
上級同事也好
意見再好
也穿透不了官僚堆砌的圍牆

而你
批判官僚
卻給自己筑圍牆
任由圍牆内的同僚
大擺官僚

你、你、你
都是同僚的媚眼

而你
蒙蔽雙眼
無視牆内鬼話連篇
任由官僚吞噬墻内勁風
繼續敵視墻外低調作風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没有忘记你的部落格,只是你的问题都太大了,还想不通。

从小到大,我们都不断的在问问题:我从哪里来?我是什么人?为什么要上学、考试?有些有答案,有些没有。长大以后,没有答案的问题更多了,让人想得头痛欲裂。

什么都不想吧,只管做好手上的事情。总这样对自己说。但常常你越是想,越是不能置之度外。很多本来与你无关的事,到后来都跟你脱不了关系。

最近连一直讨厌人家“崇洋”的老爸也说:还是外国好啊。我就开始想,是时候移民了吧。反正全球化后,大家都是地球人,本不该再有国族、地域之分。这是大同世界的看法。谁不在想乌托邦?

庞贝古城出土的一个银杯上刻了这么一行字:尽情享受生活,明天难以捉摸。好像所有人都预知了自己的灭亡般,真耐人寻味。

尽情享受生活吧,只因害怕和烦恼都没有用,要来的始终会来。

9/3/06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